113/02/15 甲辰年農曆初六日行政院長帶領行政團隊,舉行新春團拜。


一生福報/記者 徐璋穆 陳宜靚/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結束,行政院今天(15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表示,今日為大年初六,是開春上班第一天,看到大家精神抖擻很開心,這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好徵兆。在春節期間到台北聖家堂望彌撒,除了要自我檢討過去一年做錯很多事情,請天主原諒外,更重要的是同仁多擔待,也希望國人多擔待做得不好的地方。



更稱,許願地球永續、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兩岸和平、社會安定、經濟繁榮、全民健康等。陳建仁說到,太太聽了以後說,哇!你怎麼要求那麼多,天主ㄧ定會壓力很大。



陳建仁也提到,今年面臨很多國際挑戰,最近也看了很多國際報導,不管是歐洲、中東、東亞或南海也好,面臨很多區域經濟挑戰,對台灣而言,無論哪方面都要全力以赴。而選舉結束後,是民主國家很難得看到的和諧,成果也是讓全民都能接受,三個政黨似乎沒有全贏全輸,因此自己也跟太太分享這是上天的旨意,告訴大家台灣不管朝野都一定要團結,這樣國家才能穩健向前,更溫暖強韌。



同時也指出,根據最新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排名全球第6,數位競爭力5項指標排名第一,顯示台灣去年一直努力往前邁進,包含社會津貼增加、軍公教加薪,公共建設的經濟規模是16年來新高,公共建設大幅度增加,各部會也都表現很好。他也感謝行政院團隊協助,讓他從來沒有來過行政院的人,做得相當不錯。



陳建仁表示,雖然是看守內閣,最重要仍是老話,要用最大決心每一天都要往前進,做福國利民的工作,戰戰兢兢照顧國人的大小事。此外也感謝政務委員、各部會首長幫助他,這也是感恩致詞,謝謝行政院同仁的協助,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穩健往前邁進。重申團結一起就能穩健往前邁進,讓國家富強康樂,全民更幸福美滿,展望更光明、燦爛與美好的未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C1WXkEU6g

圖影來自 邱水文


公益行善、造福人群報導
 

歡迎加入一生福報公益行善 https://lifebils.com/
 
歡迎加入中華民國新聞記者協會 http://www.reporte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