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汎企業有限公司攻占中國市場,高宗寓董事長創造科技之光



記者/王宣雯
台灣宜汎企業是一間無塵級分條貼合機的專業製造廠,搶占中國一半以上的同業市場,屢屢創造出許多佳績!在疫情期間,許多製造工廠紛紛因為經營困難倒閉,而宜汎企業卻逆勢成長,不只交出亮麗的成績單,更打下歐美、日本、東南亞、中國的國際市場,而創辦人正是高宗寓總經理。




高宗寓先生從十三歲開始半工半讀,從大專夜間部學習機械工程,始終沒放棄學習的心,生活再艱難,依然砥礪自己勇往直前,到民國七十六年創業之間,始終和各界請益學習,不但和工研院一起研發許多新技術,也不斷做出客製化的創新產品,他說每當他看到市場空白,還沒開發到的地方,他就會破釜沉舟的去執行,直到現在六十一歲的高總經理,依然不變初心,以鑽研機械為樂趣,同時結合台灣各企業的優勢,打造一條龍的服務團隊,替台灣科技在世界爭光!




高總經理認為創業的心態必須是要敢於冒險,但是同時要做規劃佈局,包括要提前做好市場分析、了解獲利率在哪、自己可以完成的程度到哪,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傾聽」客戶的需求,結合自身的知識領域,長年累月累積實力,才能創造新贏面,在打群架的時代裡,一定要懂得融會貫通、並且互相支援。宜汎企業公司的精神是「勤儉、樸實、刻苦耐勞」,講的就是不怕做的精神,勇往直前,不要怕失敗,高總經理創業過程中的艱辛、挫敗,都不影響他前進的步伐,堅持的經營理念就是「創造共同的利益」,讓客戶與企業共同賺到錢,創造雙贏的局勢。




高宗寓先生同時也是扶輪人,扶輪精神就是能以服務精神應用於個人事業及社會之生活,因此,高總經理二十幾年來持續捐贈許多公益團體,和贊助學生團體經費,替社會盡一份心力的同時,更不忘持續的學習成長。他說剛進扶輪社要學習被領導的能力,而當社長後更要學會領導一群領袖的能力,而這些社團經驗也大大幫助了他在工作上的應用突破。對於未來想創業的年輕人,高總經理希望能不怕困難,勇往直前,努力付出,不要怕做,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秉持公益 - 一生福報

 

歡迎加入一生福報公益行善 https://lifebilss.iarts.tw/

 

歡迎加入中華民國新聞記者協會 http://www.reporte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