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義警大隊蔡鈴福團長-造福地方善行 專訪







板橋新埔商圈協會創會理事長蔡鈴福先生擔任義消打火英雄數十載,外表粗壯內心火熱卻滿身義行善舉,現已榮任新北市義消大隊副大隊長。



蔡鈴福先生有感於所居住的梓里內,沒有一處場所可讓社區銀齡長輩及身障居民活動休閒,於是召集了新埔商圈協會理監事幹部們,共同討論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正所謂萬事起頭難,經多次研議全體理監事一致認同願意為社會做點公益服務,蔡鈴福先生便提供自己私有店面讓協會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鈴福先生為了照顧里內銀髮族及身障居民,一路走來突破種種艱難,出錢出力獲得秀緣隊長與所有愛心志工夥伴之認同與熱烈響應,才能在疫情影響當下,每次都有百位以上銀齡弱勢長輩在家就能收到營養又豐富的愛心美食。



現在臺灣已逐步邁入超高齡社會,鈴福先生規劃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業務廣範推廣、希望讓里內銀髮族長輩及身障弱勢族群⋯等對象能受到更妥善的照顧,如此一來可配合政府推動長照政策,二來可讓梓里往福利化社區理想目標邁進~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有愛最美。










111/10/19一生福報記者/林博洲/新北市報導


 

秉持公益 - 一生福報

 

歡迎加入一生福報公益行善 https://lifebilss.iarts.tw/

 

歡迎加入中華民國新聞記者協會 http://www.reporte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