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達人陳景方於基隆高中財經素養教育演講




112/01/06雨都基隆下著大一點的毛毛雨,微冷的氣溫澆不熄一場公益活動的展開。[財富可以繼承,貧窮也會世襲]公益達人陳景方於基隆高中活動中心開講,參與者全校師生。



理財教育很重要,此關係著下一代未來的生活品質。現代社會是炫目的,年輕人的價值觀一直被挑戰,金錢當然重要,超出自身能力的消費更必須重視。這不只是慾望的問題,高薪一樣會成為月光族,尤其是負債超過負擔,若是十年以上的消費負債,更會造成某些人未來生存與發展的威脅。



高中生對於理財知識領域或許懵懂,但是提到經濟壓力學生都非常有感。不論是從父母來還是自身體會,看到聽到PTT上面的資料,原本低頭沉思的都定睛仰目張望。對於講師提問更是踴躍舉手,現場(我我我)之聲絡繹不絕於耳。高中生是焦慮的,這些半大不小的年輕人,距離就業社會相當近。如何獨立生存是第一項考題,如何持續生存的經濟條件,就必須仰賴生活理財教育。



今天非常感謝基隆市為愛傳承關懷協會、基隆市學校學生家長聯合總會、中華民國新聞記者協會的贊助,記者協會理事長 徐璋穆表示,各級學校若是有意願推廣理財教育,中華民國新聞記者協會願意提供免費公益連結,讓下一代學子能夠學習正確理財知識,讓學生未來生活不必因為錢去求人,生存更有尊嚴。

一生福報報社/記者徐煒竣/基隆報導

公益行善、造福人群報導
 
歡迎加入一生福報公益行善 https://lifebilss.iarts.tw
 
歡迎加入中華民國新聞記者協會 http://www.reporte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