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同鄉會再度返鄉贈書1.4萬冊 嘉惠學子


一生福報/社長徐璋穆/新北報導
早期金門前輩先賢前往南洋奮鬥成功的浯島鄉親,都會寄錢回鄉協助村里蓋學校,並請私塾來教育小孩識字,近期旅台鄉親為效法前輩落番打拼的精神,結合鄉親所有力量,再次發動「書香傳家、開卷有益」返鄉贈書活動;歡迎旅台及原鄉鄉親一起來見證,並推動各級學子養成閱讀書藉好習慣。



祖籍金門縣金寧鄉李德毓賢達表示在接任新北市金門同鄉會第14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時宣示,希望任內能促成出版界捐贈有益書籍到金門,讓金門學子可以提升閱讀文化及心靈成長,培養閲讀書藉的好習慣,事後積極協調促成中和扶輪社與金門同鄉會仕紳賢達合作返鄉贈書,書籍內容涵蓋文學、美術、音樂、藝術、自然科學、社會科學、企業管理、醫藥、建築、哲學、教育、歷史、宗敎及自我成長等各領域知識,可說是多元包羅萬象。



台灣金門同鄉會 總會秘書長李德毓表示,己預定112/10/22日將於金門縣金寧中小學體育館舉辦捐贈儀式,本次標定捐給5個鄉鎮共20個棧板的優良圖書,共約1.4萬冊價值約500萬元,再次感謝中和扶輪社楊學仁社長與全體社友以及印刻文學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張書銘董事長的無償提供與協助,並感謝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楊維居總會長的鼎力支持,贊助本次書籍全部運費。



今年「書香傳家、開卷有益」再度返鄉贈書,也證實了善的給予能美化人生淨化社會與提升「善」的價值。「給」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能給人一句好話、一個微笑、一份心意、一點服務,「給」更能維繫國際與社會上的和諧,造就更深層的道德文化與素養。





公益行善、造福人群報導
 
歡迎加入一生福報公益行善 https://lifebils.com/
 
歡迎加入中華民國新聞記者協會 http://www.reporte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