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網路扶輪社與張嘉玲議員㩦手循善 助明穗教會學生


記者林博洲/新北市採訪報導

image-26-1024x768.png

112/11/03國際扶輪3523地區第八分區台北網路扶輪社與新北市中和區張嘉玲議員㩦手聯合多家善心團體於新北市中和區明穗教會,共同協助學子藉以支持弱勢社群學童的成長和發展。

image-42-1024x576.png

長期以來國際扶輪一直以關懐弱勢族群和服務社會為己任。台北網路扶輪社致力推動多項社會服務計劃,包括參與「小桌弄」桌遊執行長成寧先生的反毒計劃推廣,以及最近的樂學送餐計劃。此規劃強調扶輪年度主題「愛分享、分享愛」的核心價值,並得到了新北市張嘉玲議員、豪記燒臘專賣店、學習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區域合作夥伴的支持和參與。

image-28-1024x856.png

中和區明穗教會多年來一直默默地協助附近中小學校轉介的弱勢家庭和隔代教養的學生,提供輔導和支持。教會堅信深入的關心和友善的陪伴是對弱勢孩子最好的教育方式。教會辛勤付出於這些孩子的日常生活中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並確立了課輔的關鍵地位。
 

雖然明穗教會缺乏豐富的資源和資金,但兩位牧師卻無私奉獻,積極尋求善心人士和機關團體的支持。然而,每天供應20位孩子晚餐仍然是一個挑戰。因此,台北網路扶輪社決定聯合「豪記燒臘專賣店」提供豐富的晚餐,並與「學習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提供教學軟體,以提高孩子們的學習動機,增強他們的競爭力,並有望協助他們正向進展,擺脫弱勢的命運與循環。
 

台北網路扶輪社社長左松靜表示,社會總有一些政府無法看到的角落,扶輪社與民間公益團體能參與,正好填補了這些缺口,這次的捐助協助不僅體現了社區合作的力量,也強調了扶輪的使命,以促進更完美的社會服務與弱勢關懷。
 

公益行善、造福人群報導
 
歡迎加入一生福報公益行善 https://lifebils.com/
 
歡迎加入中華民國新聞記者協會
http://www.reporte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