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區長楊勝閔帶領鄉親辦理技術培訓回饋社區


一生福報/社長徐璋穆/瑞芳報導



瑞芳區公所於今年10月份首次舉辦《美人創皂天然》社區共學工作坊—手作種子教師培訓,此次課程對象是由各社區發展協會推派代表,學習天然洗潔產品的製作過程,目的是希望成員們學有所成後能回歸社區教學,一方面希望學員將手藝帶回社區,並運用創意發展出自己的社區產業外,也希望透過培訓,讓社區學員們習得一技之長,建立自信。在11月11日舉辦的成果展中,每一位學員都覺得收穫滿滿,也表達了將所學回饋社區的想法。



手作講師楊美蘭老師表示,爪峰社區的簡梅阿姨,從原本進度落後,到現在已經可以獨當一面製作,並且在成果展上侃侃而談自己的學習歷程,是班上進步最多的,現在還可以回社區教學,真的非常不簡單。



而今日爪峰社區在老人共餐結束後,由培訓過的2位種子教師擔任講師,教導社區志工們製作天然手工皂,講師教大家如何調製配方,細心的將材料攪拌均勻,再倒入模具中,一顆顆美麗又實用的手工皂一一完成,而這些手工皂在脫模處理後,也將由志工們發送給在地弱勢及獨居長者使用。



瑞芳區楊勝閔區長也表示,近年來推展里里銀髮俱樂部,許多共餐點會有財源不足的情形,為了讓社區有更多資源可運用,遂發想透過此次培訓來培力手作人才,原意是希望各社區能發展社區特色產業,並透過市集販售回饋社區共餐使用,更深一層的理念是希望社區能把這樣天然好用的產品,分送給獨居長者或弱勢家庭,達到社區共好。



爪峰社區理事長也表示,當初派出2位社區幹部參加,沒想到可以有這樣好的學習成果,也很榮幸很可以成為領頭羊,帶領社區志工齊做天然手工皂,不僅可自用,還會分送給社區需要的人,利己又利他。

公益行善、造福人群報導
 
歡迎加入一生福報公益行善 https://lifebils.com/
 
歡迎加入中華民國新聞記者協會 http://www.reporter.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