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市場工作者!臺南市行動醫院全民健檢來啦!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新聞稿
發稿日期:111年09月29日




        為守護市場工作者健康,衛生局結合成大公共衛生研究所團隊共同推動市場健康促進,於10月01日(六)7:30-11:00在安南果菜市場辦理「行動醫院-全民健檢活動」,內容包含成人健檢、四癌篩檢等項目,結合在地臺南市立安南醫院提供服務,讓篩檢異常者轉介追蹤可以更便利。當天除健檢服務外也安排檳榔防制有獎徵答活動,呼籲市民在工作忙碌之際,更要注意自身健康。

        常聽到『沒檢查就沒病,一檢查都是病』這句話,其實這觀念是錯誤的!在無症狀時篩檢,通常發現的病灶較輕微,且即時追蹤及治療,預後都非常良好。除了定期篩檢外,戒除菸、酒、檳榔等不健康生活型態,也可以有效降低癌症及慢性病發生。研究指出,嚼檳榔者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會增加28倍,而肥胖是大腸癌及乳癌的好發因子;因此規律運動、戒除菸酒檳榔、定期篩檢,是守護健康的不二法門!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時間在職場中渡過,常常因為忙碌而忽略自身健康,期待藉由這次活動,提升市場工作者的健康意識,歡迎大家一同參與。如有相關問題歡迎洽詢本局免費篩檢諮詢專線:0800-222-543(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12時、下午13時30分~17時30分)。


發稿人:國民健康科 何依珊
連絡電話:06-6357716(東興辦公室)轉265

轉載臺南市政府
https://www.tainan.gov.tw/News_Content.aspx?n=13371&s=3736445